咸鱼麻瓜

同人短篇写手,快看同名

【哈德】先生请留步

  • 傲罗司司长哈×圣芒戈治疗师德

  • OOC预警

  • summary:先生请留步,我有个恋爱想和你谈一下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1.

对于哈利·波特总是一身伤还嬉皮笑脸地出现在自己面前,德拉科·马尔福表示已经习惯了

 

 

“所以,伟大的救世主这次又是为了拯救谁而受了这么严重的伤呢?”德拉科看着趴在手术台上的哈利,不禁皱眉

 

 

“马尔福,如果你对我的称呼改一下的话,说不定我会以为你在关心我。”哈利叹了口气,与德拉科开着玩笑

 

 

“呵,你还用得着我的关心?”德拉科微微垂下眼帘,手上的动作故意加重

 

 

“嘶!轻点!我怀疑你在公报私仇…”哈利差点疼晕过去。“呵,你也没看看自己的伤口,你这是不要命了吗?为了让‘救世主’的名号名垂青史?那不得不说,你该是成功了。”

 

 

哈利也不反驳,嘴角微微上扬,就这么听着某个傲娇到极致的家伙一边给自己上药一边吐槽

 

 

“行了,伟大的破特。”直到上完了药,不停讽刺哈利的德拉科才住了嘴,吐出最后一个熟悉的爆破音后,转身去了自己的办公室

 

 

哈利爬了起来,心里还感叹着好久没有听到这熟悉的爆破音了,想当年还在霍格沃茨的时候,耳边每天都有呢

 

 

哈利正要往外走,却听见德拉科喊了他一声,“请留步,波特先生。”声音一如既往的懒散。倒是跟他慵懒的站姿挺配的,像只刚睡起午觉来的小白鼬,哈利如是想着

 

 

“波特先生,这是你的诊治费清单。”德拉科挑眉看着面前的人。“谢了。”“我说,你们傲罗司难道不给你们报销的么?堂堂傲罗司司长受伤的费用还要自己拿?”德拉科轻笑了下,“未免有点可怜呢,你说呢,波特?”

 

 

哈利收好账单,瞥了他一眼,大步走出圣芒戈

 

 

 

2.

“马尔福医师,这是您要的资料和咖啡。”年轻的女护士红着脸将东西放在桌上,直起身来时还不忘偷看面前的人一眼

 

 

“好的,谢谢。”德拉科头也不抬地道了声谢

 

 

女护士红着脸站在一边,双手在身前绞着自己的衣裙

 

 

“还有什么事吗?”德拉科终于抬起头看着那个女护士,仔细看还有点不耐烦,他不喜欢任何人在他工作的时候打扰

 

 

“马尔福医师,请…请问您…后天有…有空吗?”女护士一边支支吾吾的说,一边偷偷看德拉科的反应

 

 

“后天?”“是…是的,后天是圣诞节,所以…我想…能否邀请您与我共度…”女护士的声音越来越小,可对方却没有丝毫的反应

 

 

“抱歉,”良久,德拉科绅士的笑了一下,让人感觉他是真的饱含歉意,“后天我没有空。”

 

 

“这样啊…”女护士一脸失望,“那非常抱歉,打扰您了…”

 

 

“如果没什么事的话,你就去忙吧,我要工作了。”“好…好的…”女护士不甘心的咬了咬唇,退了出去

 

 

 

3.

德拉科起身走到窗前,抬头望向正飘着雪花的天空,喃喃:“已经是圣诞了么…”

 

 

脑子里不由得想起某张笑得肆意的脸,“嘿,马尔福,想什么呢?”

 

 

死疤头…等等,刚才的声音是哪来的??

 

 

德拉科猛地转过身来,却差点跟他身后的“不速之客”来个亲密接触,德拉科马上把面前的人推开,蹙眉看着来人,“我以为救世主在进别人办公室之前都会礼貌的敲敲门的,破特。”

 

 

哈利被推了个踉跄,好不容易站定就听到德拉科嘲讽的语气,他挑眉看着德拉科:“我的确有敲门,但是马尔福医生好像沉醉于某些回忆中,没有回答啊。”

 

 

德拉科羞红了脸,用力瞪了他一眼,越过他回到办公桌后坐好,“那么救世主先生今天来我这儿有何贵干?”

 

 

“well,旧伤复发,来找你要点药。”哈利耸耸肩,无所谓的在德拉科面前的凳子上坐下

 

 

办公室里安静的很,只能听到德拉科在纸上写字的声音,哈利托着腮撑在桌上,就这么静静的看着面前的人

 

 

不得不说,某个金发混蛋专注起来的样子还真是挺好看的,像一副油画,哈利这么想着

 

 

“行了,可真不愧是你啊救世主。”德拉科看着手上的单子嘲讽的笑了,“要是有‘圣芒戈全勤奖’的话,你一定是冠军。”

 

 

哦,好好的油画偏偏长了张嘴,哈利嘴角抽搐,白了他一眼

 

 

德拉科起身带他去拿药,路上“不经意”地问道:“快圣诞节了吧,救世主终于可以休息休息陪女朋友了吧?”“我没有女朋友。”哈利跟在他身后走,明显感受到在他说完这句话后,前面的人脚步顿了顿

 

 

“哈,你被韦斯莱家的那个小女孩踢了?可喜可贺。”德拉科的声音里似乎有一丝愉悦,不知道是幸灾乐祸还是其他什么原因

 

 

“我们是和平分手的!”哈利白了他一眼

 

 

“嗤,圣诞节单身,真不错啊疤头。”德拉科嘲讽,“别说得好像你不是一个人似的。”哈利反击道

 

 

“呵,我当然已经有约了,你以为我是你么?”药物室到了,德拉科打开门进去,哈利却停在门前

 

 

“…你这种脾气竟然还会有人邀请,可怜的小姑娘是被骗了吧。”哈利回了回神,挑眉看着德拉科

 

 

“我的人品好得很——喏,你的药。”德拉科把药扔给哈利,“顺便说一下,这种药还挺贵的。”

 

 

哈利一抬头,便见德拉科狡黠地冲他笑了笑,顿时深感不妙

 

 

的确是这样,哈利付完钱之后叹了口气,该死的白鼬

 

 

 

4.

“Honey,来尝尝这个~”

“哦,我的天使!梅林的圣诞袜啊,我能遇见你真是太幸运了!”

“我也是honey来,啊

“啊——”

 

 

在旁边的小情侣第n次黏黏糊糊的时候,德拉科的耐心已经宣布耗尽,他头疼的按了按太阳穴,把杯子里剩下的咖啡一饮而尽,然后重重地放在桌子上

 

 

杯子接触到桌子时发出一声脆响,把那对小情侣吓了一跳

 

 

德拉科扯过靠背上的外套站了起来,脸色铁青地走出咖啡店。他在寒风中打了个颤,突然特别想转身给那对小情侣比一个国际友好手势,但出于良好的家教,他只是吐出一口气,礼貌的低声说了句

 

 

“氵金。”

 

 

来自单身狗的亲切问候

 

 

街道上的情侣们都沉溺在圣诞的快乐中,在这一天,就算是小巷子里,也会传来一家人的欢声笑语

 

 

德拉科紧了紧脖子上的围巾,将大半个脸埋进去,他快步往家赶着,脑子却不受控制地想着某个绿眼狮子

 

 

“他现在应该跟朋友们在一起吧…”德拉科轻轻晃了晃脑袋,自嘲道:“真是,人家根本不会想起你,你在这烦个什么劲啊…”想着想着,他的眼眶突然就红了

 

 

“德…马尔福?”

 

 

德拉科茫然的抬起头,看着一个人愣在原地的哈利,他的第一个想法就是——啊,他一个人,原来他真的分手了

 

 

“马尔福,不是说今天有人约吗?”哈利挑眉看着他。“不关你的事!”德拉科狠狠皱了一下眉头,想从他旁边绕过去

 

 

刚跟哈利擦肩,德拉科的手腕便被哈利握住,他回头瞪着哈利。哈利本来想调戏几句,但却看到某个金发混蛋微红的眼尾,那几句混账话顿时被他咽了下去

 

 

“你…哭了?”良久,哈利犹豫的开口。“你才哭了!”德拉科狠狠揉了一把眼睛,努力让自己看上去和平常吊炸天的小少爷一样,“怎么,博爱的救世主的同情心又开始泛滥了么?”

 

 

哈利蹙了下眉,一把拽过德拉科,在小少爷发脾气之前,把他紧紧抱在怀中,头摁在自己脖颈间,用手一下一下安抚似的顺着他的毛

 

 

“德拉科,我早就想这么叫你了。”德拉科愣住,直接忘了炸毛,“先听我说几句话好吗?”哈利说

 

 

德拉科点了点头,哈利勾了勾唇,“谢谢,我要说的太长,但总结下来就一句话——德拉科,我爱你。”

 

 

 

他松开了怀中的人,看着他红着眼睛却呆呆的样子忍不住笑,他温柔地替德拉科擦去眼角的泪,继续说:“其实我很早就喜欢你了,具体什么时候…我也不记得了,但在发现这一点的时候,我马上就告诉了金妮。”

 

 

似乎是回忆起了什么,哈利叹了口气,“她真是个好姑娘,她很平静,她说她早就看出来了。神奇的是,不仅她这样说,我周围的人好像都很坦然的接受了,除了罗恩…”哈利笑着摇了摇头

 

 

“我之所以总是往圣芒戈跑的原因,你真的不知道吗?”德拉科呆呆的摇了摇头,哈利扶额,“还不是因为…想多看你一眼…”说完这话,哈利便红了脸

 

 

德拉科这时终于捋顺了哈利讲的一切,勾着哈利的脖子就往自己这边摁,邪笑了下

 

 

“我也爱你,我的救世主。”

 

 

哈利笑了

 

 

天上突然飘起了雪花,像是一场无声的祝福,他们在圣诞节的雪夜中亲吻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1)

热度(322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